close

  卷三的結束,代表著卷四的開始。
  
  蒸餃也是,有看過人家只蒸一籠嗎?
  
  當然沒有!蒸餃都是蒸一大疊的!一次拿一籠,還不熟的放在裡面繼續蒸,可以上桌的拿來宰來殺來吃掉。(相聲梗)
  
  所以在卷四開始前,我們也來蒸些餃子吧。
  
  
  
  上一次蒸餃出場人物有四名,十三、多拉共、焰火行、凱斯羅。
  
  十三是我在構想劇情的時候,就已經預見他犧牲自己讓葛瑞斯和林鬱等人能夠逃出生天。
  
  不過我覺得那種感覺沒有寫得很好,有點可惜。(在潤稿時會將這點補足)
  
  多拉共和焰火行是原本沒打算讓他們加入的,原本預定會加入的反而是葛瑞斯、蘇珊和侍衛長。
  
  只是默默地,就寫成這樣了。(又偏掉了)
  
  原本想說多拉共加入會不會太強大,後來想想,嗯,不會。因為變回原生型態耗費的能量很多,化體無法持續很久,人形狀態就是噴噴火甩甩尾巴,應該還好。
  
  至於同樣很強大的美菈(雖然在設定上還是差了龍一大截),卷四沒有能量抑制器的束縛,將可以好好地大展手腳,卷五完全深入狂雷領地時更是如此。
  
  雖然大胸女劍士我實在不太會描繪那種晃動畫面(遠目),不過這是第一個有人提議的角色,所以我會盡量把她的特色寫出來的。(一開始她的屬性還有腹黑,喜歡欺負主角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寫一寫好像就偏了~)
  
  凱斯圖則是寫到中後段時,才突然覺得這時候讓他登場很好,因為有一部分的劇情正好會跑這條線,關於凱斯羅渾身的不祥氣息,還有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,他很怕生機一脈(綠色)的血脈。
  
  雖然在前面沒有特意凸顯顏色的重要性,不過這些顏色其實是有意義的,黑色代表正義、綠色代表生機,至於其他顏色,會慢慢提到。
  
  這些也和另一部分的劇情有重要的關係,但也只是在這稍微提一下,我希望能用文中的描述,讓讀者看到這一點,又不會突兀,這筆法感覺需要再洗鍊一些。
  
  
  
  戰棋默默地在卷三完結時突破二十萬,卷一字數六萬五,卷二七萬二,卷三八萬,我想之後應該都訂在八萬左右差不多。
  
  對於這一部,我還是有蠻大的野心,百萬字的小說,加上結束後以二到三個戰棋為主角寫一本外傳,然後再寫幾本文中曾提到的史詩戰爭,像是聯盟與北方山脈魔獸之間的戰爭、魔法師蓋天空城的故事,還有凱里斯圖和多拉共大鬧坎德諾提斯的事件,以及一些還沒在書中提到的,包括之後一部分劇情重點的刺青師,甚至是原始創生之間的爭鬥。
  
  好多好多都是我想寫的,光這一部就有好多想法,戰棋主線沒提到的日常,還有之後會寫到戰棋在林鬱手邊飄浮時,其實是在一個巨大的亞空間中,裡面有一個超大類似客廳的東西,然後有很多個出口,連結著每個戰棋的私人空間。
  
  這些我都很想寫,應該在卷四進行時就會開始。
  
  再加上戰棋其實男角數量不少,我家的小妖怪還說想把戰棋寫成BL同人本,雖然她懶懶的不知道何時才會動筆,不過在這開放的時代,我想有另外一種讀法感覺也頗有趣的。(雖然BL我應該看不下去XD)
  
  
  
  就這麼,碎碎唸結束了,接下來是重要的蒸餃(好吃)活動。
  
  
  
  這已經是第二次蒸餃,第一次已經有四名出場。而卷四也會有幾名上次蒸餃所蒸出來的角色,除了由落櫻捐贈的愛莎預定在卷五出現之外,其餘角色都會在卷四登場。
  
  其中有星月羽翼捐贈的,另外一名角兔領主約爾亞,手持長刀長劍的無口偽正太。以及由無行者所捐贈的另一位角色──莫言,莫言會與約爾亞配對,作為其副手,略顯深邃的東方人樣貌,卻有著暗金色的短髮,善使長刀與飛刀。這角色本身話也不多,與同樣話不多的約爾亞配起來感覺還頗特別。
  
  雖然我想兩個人都話少少的,寫起來怕無趣,不過我會試著寫出另外一種感覺。
  
  此外還有一名「無名者」會出場,由夢之痕──焰火行的捐贈者(這樣的稱呼真的好嗎?)──所捐贈。
  
  他的個性孤僻、封閉內心…………
  
  等等,卷四怎麼盡是一些不愛講話的!?
  
  是說無口多比較好寫,就像電視劇主角總要父母雙亡一樣,可以省很多鏡頭。(錯了吧!)
  
  所以在卷四開始前,需要蒸餃來替這卷補充一些新的營養囉。
  
  
  
  稍微提一下卷四劇情。
  
  
  
  林鬱意外在關卡被擊落,在他昏迷前一刻看到的是誰?
  
  角兔與狂雷日漸緊張的關係,竟然因為一對私奔的男女劍拔弩張,他們又與兩國爭奪已久的古物有何關係?
  
  無數的雇傭兵,代替著兩國在邊境交鋒,一場看似不可避免的大戰,該如何平息?
  
  追過邊界的岩蛇搜捕隊,守護古物的遺跡看守者,愛好和平的角兔國度,強者為尊的狂雷部族,淌入渾水的林鬱一行人,又會在這件事中扮演什麼角色?
  
  敬請期待下一卷──小叮噹與失去的寶藏。(怎麼可能!!)
  
  
  
  以下是蒸餃格式,這次因為會出現不少候選者和流浪者,所以提供兩種格式。
  
  
  
  一、戰棋世界中的角色
  
  角色名稱/暱稱:
  偏向(善/惡/中立/亦正亦邪):
  個性/口頭禪:
  第一型態(外型及能力說明):
  第二型態(外型及能力說明):
  其他:
  
  
  
  二、從異世界到來的候選者和流浪者
  
  角色名稱/暱稱:
  偏向(善/惡/中立/亦正亦邪):
  個性/口頭禪:
  原世界特色:
  嚮導的能力&外型:
  所屬戰棋數量:
  所屬戰棋組成&外型(大略):
  其他:
  
  
  
  那就請各位替戰棋的歷史注入新血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RuS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