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臭老頭!」盛凱氣沖沖地一拍桌子,接著一屁股坐在老算命仙面前。

 

  老算命仙正微微打著盹,被這下嚇得彈了起來,一看是盛凱,便鬆口氣笑呵呵地說道:「呵呵,有追上你的姻緣吧?」

 

  「有?有個屁!」盛凱死盯著老算命仙,「你算的這什麼鬼東西!?」

 

  剛才盛凱只拿著一個紅茶就衝出學生餐廳,一路狂奔到校門口。手上那杯紅茶,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不見,好像撞到了誰,還將裡面的紅茶潑到對方身上。不過臉紅得發脹的盛凱根本沒注意到,只想甩開緊追在後的羞恥心。

 

  站在學校門口的聖凱實在氣不過,便騎上放在大門附近的機車,一路時速七十衝到台北車站。那台從家裡牽來的十幾年老機車,引擎有些不夠力,在路上不斷發出「嗚嗚嗚」的哀號聲。

 

  「我算的不準嗎?怎麼可能~」老算命仙老神在在。

 

  「昨天公車上的人……」一想到昨天發生的事,再加上剛剛又被調戲,盛凱微微一滯,不知道要怎麼接下去說。

 

  「昨天公車上的人怎麼啦?」

 

  盛凱深吸一口氣,身子前傾,看著老算命仙疑惑的眼神,原本想對著老算命仙大吼,但不知怎麼地氣全洩了出來,有氣無力地趴在桌子上說道:「是男的……」

 

  「喔?」老算命仙一聽,眉頭一挑,「原來你喜歡男的啊。」

 

  「原來是因為這樣……」盛凱坐回位子上,接著又猛一拍桌子,「不是好嘛!?」

 

  「喔,好吧。那對方『正』嗎?」老算命仙的用語一直十分新潮。

 

  「……你要說正好像也說得過去……」

 

  「喔。」老算命仙點頭,「差點喔。」

 

  「差點?那不只是差點!差了一根好嘛!!?」盛凱都有點語無倫次了。

 

  「呵呵,小夥子幹嘛脾氣這麼差呢,聽我說~」老算命仙慢條斯理地拿起一旁的水杯喝了一口,「我說的差點,是指上次幫你算的結果。」

 

  「是嗎?」盛凱一屁股坐回椅子上,想要看老算命仙怎麼解釋。

 

  「你上次少給了我五十元,會有點不準是正常的。」

 

  「……」盛凱無言地看著老算命仙。

 

  「不過既然幫你算到了他,那他一定和你的姻緣有相當大的關係。」老算命仙一副十分篤定的樣子。

 

  「是嗎!?」

 

  聽到這句話,盛凱差點沒跳起來。和他有關的,毫無疑問就是他的妹妹,那個美的不可方物的學妹。對方又這麼喜歡寶島少年,還要盛凱有空時教她,一定就是她沒有錯了!

 

  「咳咳!」看著盛凱狂喜的表情,老算命仙輕咳兩聲將他喚了回來:「我算的果然沒錯吧。」

 

  「老頭,不、不,老仙啊,如果我真的和她結婚,我就包一包大的給你!」盛凱興奮地說道。

 

  老算命仙玩著手中的銅錢,瞇起眼睛,「可別高興得太早啊……古語有云『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』,就算她是你的命,其他的可不能忽視啊……」

 

  「這該怎麼辦!?」盛凱一聽趕忙湊上前去。

 

  活了二十一年,聖凱可是只交過一個女朋友,而且還是網友。整天公啊婆啊的打情罵俏,結果最後對方只留下「我要出國了」這句話,隔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。都不知道她是真的出國了,還是被抓去當兵。那時盛凱才開始懷疑,為什麼對方一張照片都沒給他看過。

 

  現在有個國色天香的學妹,就在他的命運大道之上,不好好把握怎麼行!

 

  「老仙啊,你就教教我吧。」看老算命仙一臉老神在在的樣子,盛凱的心中十分緊張,連當初考大學放榜時都沒有讓他那麼緊張。

 

  只看老算命仙默默伸出手,擺了擺,「算命要錢,給意見當然也要錢。」

 

  「要多少?」盛凱皺起眉頭,幾十次算命算下來也花了他不少錢,沒想到連給個意見都要錢,他只覺得這算命仙真的愛錢愛的可以。

 

  「完整分析一千,不完整分析兩千!」老算命仙開價。

 

  「這麼貴!!?而且不完整的還要兩千,你又打算坑我啊!?」

 

  「不不不~有道是『道可道,非常道』,可以說清楚的,反而沒用,所以收你一千。說不清楚的,卻是你真的需要的,所以收費兩千。」老算命仙頓了下,「至於貴?嫌貴可以不要聽啊~」

 

  盛凱倒抽一口氣,老算命仙擺明了就是要敲一筆。可是不聽,他的心中又沒有個底,只好一咬牙,轉身想要從背包掏出錢包來。

 

  這一轉身,他才想起……錢包連著背包都還在學生餐廳裡……

 

  「我……沒帶錢……」盛凱回過身,心虛地看著老算命仙。

 

  老算命仙眉頭又是一挑,不屑地推著盛凱放在桌上的手,「沒錢?沒錢你問旁邊的小狗去!別妨礙我做生意!」

 

  攤位旁不遠處,有一隻小土狗正在天橋上朝著下面撒尿。

 

  一看老算命仙不肯幫他,急的左瞧右看,突然他靈光一閃,將繫著牛仔褲的皮帶一解,放到桌上,「這條皮帶是『路易·威登』的,價錢我不知道!不過從我爸發現不見時的反應來看,一定很值錢!就拿這條抵了!」

 

  老算命仙一把抓起皮帶,左瞧右看了一會,接著把他收進掛在椅子旁的包包中,清了清喉嚨說道:「咳,看在你這麼有誠意的份上,我就破一次例吧。」

 

  盛凱心想這老算命仙得了便宜還賣乖,不過仍不動聲色。對他來說,現在最重要的,還是聽老算命仙怎麼幫他娶到那個可愛的學妹。

 

  「剛才提的那五項啊,可以分成先天和後天。就先天來說,命確實是最重要的,但後天仍可以改變一切。」老算命仙展現著他豐富的算命理論,只是不知道是悟出來的,還是不知道從哪裡抄下來的,「既然你的命和她注定有姻緣,那麼接下來就要看其他的部分,有沒有輔助加成的效果。」

 

  「首先,運這個東西,可以直接省略不談。」

 

  「啊?為什麼!?」盛凱十分訝異。

 

  「你長這個衰樣,說實話已經沒得救了。你今天是不是又闖了什麼禍啊?」

 

  盛凱回想起,在出到校門口前,好像真的闖禍把手裡的紅茶潑到一個女生身上。想到這,他只好點了點頭,然後遲疑地問道:「沒錯……不過真的……沒救嗎?」

 

  老算命仙直接搖頭,「沒有,所以我們直接跳過。至於接下來的三風水,你家的祖墳葬在哪?」

 

  「這個……」盛凱回想起祖墳的位子,過了半晌還是想不起來。從國中開始,每年清明掃墓,他總是推說有事故意不去。

 

  「唉……這年頭都不慎終追遠了……」老算命仙嘆了口氣,「好吧,那就是第四點,你有常常在積陰德嗎?」

 

  盛凱皺眉,從國小四年級之後,他就沒有再扶老太太過馬路了。雖然那是因為老太太在過完馬路後,跟旁邊的店家說他偷拿了她一百塊錢,害得什麼事都沒做的盛凱被媽媽當眾打了一頓,一邊鞠躬道歉一邊把一百塊遞給老太太。

 

  除了平常喜歡餵流浪貓之外,他還真想不出自己什麼時候有在積陰德,而且還常常坐在電腦前殺生。聖凱嘆了口氣,搖了搖頭。

 

  「好吧……我真替你未來的人生感到難過。」老算命仙看著愁眉苦臉的盛凱,接著說道:「那就是最後一個了,讀書。可是我上次連算都不用算就知道你的成績穩慘的,這段時間以來你有改性嗎?」

 

  「唉……」盛凱再度搖了搖頭,接著他突然想到什麼,一拍桌子站了起來:「有了!讀書!!」

 

  盛凱瞬間想到,學妹曾說想請他在課餘時間教她唸書,雖然不知道學妹是真的有意,還是只是客套話而已。不過現在看來,要改變劣勢,唸書是最簡單的了!

 

  「嗯嗯……孺子可教也,很好,那我就幫你到這了,你好自為之吧。」說著,老算命仙開始收拾起東西。

 

  「真的會有幫助嗎?」盛凱遲疑地問道。

 

  「有~!」

 

  老算命仙動作俐落地把東西都收進一旁掛著的褐色布包內,接著揹起布包,留下一句「保重」,接著快步走向天橋出口。

 

  盛凱坐在位子上,看著老算命仙消失在天橋的樓梯口,滿心欣喜地想著,該如何認真唸書來獲得學妹的芳心。

 

  過了半晌,他終於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。

 

  「幹!他拿了我一條路易威登,只叫我好好唸書!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RuS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