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「……這是人看的嗎?」盛凱拿著一本厚厚的符號學,看著裡面滿滿的字。雖然書上寫的是「符號學」,可是他翻了十幾頁,連個符號都沒有,而且裡面的文句,在他看起來,跟埃及的象形文字差不多。

 

  好不容易翻到了第一章的結尾,最後一句他終於勉強看懂了,上面寫著「只有當人理解符號時,符號才有意義。」

 

  接著,他將符號學合起,扔到了桌上。

 

  「嗯,我看不懂,所以這本書沒意義。」

 

  盛凱直接了當地終結了這本書的存在目的,沒多久之後,這本書得到了新的意義──枕頭。

 

  趴在符號學厚厚一本書上,盛凱想起今天下午發生的衰事。

 

  離開算命攤時,因為皮帶送給老算命仙,寬鬆的牛仔褲在他起身時直接掉了下來,引來路過的兩名女高中生一陣尖叫,接著被趕來的警察一個過肩摔壓制在地。

 

  盛凱直到今天才知道,原來穿著內褲在外面晃不算妨礙風化,雖然那是在他被銬上手銬又被放走時才得知的。

 

  額頭枕著符號學,盛凱摸了摸自己的腰,到現在還在痠痛。

 

  接著他一路拉著褲子走回停車場,機車卻發不動了。那台老舊機車或許是因為來的時候飆太快,停在停車場時,已經耗盡了它最後一絲生命力。

 

  忘記包包的盛凱,全身上下只有口袋中的一串鑰匙,連想要打電話叫車行來牽都沒有辦法。

 

  看著北車人潮來來去去,盛凱完全不想開口向路人借錢,照他現在這個樣子,一定又會被當成變態或詐騙人士。

 

  就這麼,他一路從北車走了回來。

 

  五個小時!加上這兩天奔跑累積的痠痛,此時坐在椅子上的他,都已經痠痛到感覺不到痠痛。

 

  回到宿舍前,他還忍著身體的疲憊,走去學生餐廳看看他的包包還在不在。果不其然,什麼都沒有。

 

  他開始相信老算命仙所說的,運這種東西,似乎沒有站在他那邊。

 

  三個室友到現在還沒有回來,或許又跑去網咖打英雄聯盟。平常他們四個會一起去的,趁小屁孩們下課之前先到網咖搶位子,只是盛凱回來時都已經天黑了,他們應該正打得火熱。

 

  「唉……」盛凱仰起頭,嘆了一口氣。

 

  此時突然有人敲了敲房門,「二一七房有沒有人在?」

 

  「……」

 

  盛凱不打算回應,不過那人又敲著房門,「欸,我看到裡面的燈了。裡面如果沒人還沒關燈,我要記一隻申誡喔。」

 

  聽到那人的話,盛凱白了一眼,扶著桌子走向房門,一把將鎖住的房門打開,「怎麼啦?我剛在睡覺。」

 

  「你是王盛凱嗎?」眼前的人是舍監,碩班的學生,和盛凱不同系。

 

  盛凱點了點頭問道:「怎麼了嗎?」

 

  「有人說要找你,在一樓的大廳。」舍監瞥了眼大廳方向的樓梯,「你如果要跟我一起下去,得先換一條褲子喔。」

 

  盛凱看著又滑到地上的牛仔褲,趕忙拉了起來。一聽有人找他,說不定是要還他包包的,而且很有可能是可愛的學妹。真不愧是姻緣天注定,這麼快就找上門來。盛凱興奮地轉過身,蹲在小衣櫃前拉開抽屜,「等我一下!我繫條皮帶!」

 

  

 

  三分鐘後,盛凱跟著舍監走到了樓下。

 

  「是你啊……」盛凱看著眼前清秀的男子,有些失望。

 

  見到盛凱的神情,清秀男子眉頭一挑,「啊啦?看到是我所以失望了啊?」

 

  「是啊。」聖凱直言不諱。

 

  「呵呵,你如果要追我妹妹,那可能要排到校門口了。」清秀男子笑著湊到聖凱臉旁,「不過偷偷跟你說,她還沒有男朋友喔。」

 

  「真的!?」盛凱的眼睛因為這一句話而發亮。

 

  「嗯啊,我也沒有喔~!」靠在盛凱臉龐的清秀男子猛一挑起盛凱的下巴,眼神撫媚地笑道:「如何?要不要選我啊?」

 

  盛凱被這一下嚇得連退好幾步,撞到身後的玻璃牆上,引來一旁回到位子上的舍監注目。

 

  「哈哈哈哈!我就是喜歡你這種反應!怎麼這麼好玩!」清秀男子大笑。

 

  「你……」盛凱眉頭皺起,眼神中帶著恐懼,不知道這男的到底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。雖然他不歧視同志,但也沒有斷袖之癖。

 

  「啊啦,跟你開開玩笑而已,不要這麼害怕嘛~」清秀男子向前走了幾步,將手中的黑色大包包遞給盛凱,「拿去吧,沒想到你還是我妹的直屬學長。她也是看到你的學生證才發現的,之前她還很難過說為什麼直屬沒有找她呢。」

 

  「直屬!?」盛凱瞪大眼睛,接著臉上露出十分可惜的神色,不過隨即又充滿希望。

 

  看著盛凱臉部表情不斷變換的清秀男子,笑著說道:「哈!你這個人真的很逗!如果是你,我可以喔!」

 

  「你!?」盛凱一聽又要後退,不過背後已經是玻璃牆,後腦杓猛一撞,傳來一陣疼痛。

 

  「啊啦,我是說我可以接受你當我妹的男朋友喔。怎麼?不想啊?」

 

  「想!想想想!」盛凱趕忙又向前一步湊了上去。

 

  「哈哈哈哈!你真的太逗了。」清秀男子又是一陣大笑。

 

  「我真的可以當你的男朋──」盛凱語無倫次的說出口,隨即又發現自己講錯,趕忙改口:「當你妹妹的男朋友……嗎?」

 

  聽到盛凱的話,清秀男子一愣,接著又笑了起來,「哈哈哈!這你要問她啊!怎麼會問我?」

 

  「……也對……」盛凱渾然不覺自己被眼前的清秀俊美的男子耍得團團轉。

 

  「好啦,我走了,你讓我很開心喔,保持下去!」

 

  清秀男子一揮手,轉身就要離開。不過盛凱突然叫住了他:「等一下!」

 

  「怎麼了嗎?」清秀男子回過頭,眉頭微微一皺。

 

  「你妹妹的……名字……叫什麼?」

 

  「怎麼?原來你還不知道玲的名字啊?」說道這,清秀男子的嘴角揚起,「那你打算用什麼來換得這個情報啊?」

 

  「我……我……」

 

  看到盛凱不知所措的樣子,清秀男子笑著走向他,從他半開的包包中抽出了寶島少年,「既然你想不到,那用這本來換如何?」

 

  讓清秀男子十分訝異的是,一看到他拿的是寶島少年,盛凱卻沒有如他想像的趕忙點頭,反倒猶豫起來。

 

  「啊啦,我妹的名字不值一本寶島少年啊?那好,我走了──」

 

  才要回頭,盛凱趕忙搭住他的肩膀,直點頭說道:「好好!我給我給!大不了我再去買一本!」

 

  「哈哈!竟然為了一本寶島少年猶豫這麼久,你真的真的很逗!」清秀男子停住腳步,晃了下手中的寶島少年,「既然如此,我就收下了。」

 

  「我妹的名字是盈玲,楊盈玲,笑盈盈的盈,玲瓏的玲。」

 

  「看在寶島少年的份上,我多送你一個名字。」清秀男子又朝著盛凱一笑,那笑容中含著若有似無的挑逗,「我叫楊宇堤,想知道怎麼寫的話,給我下一期的寶島少年再告訴你~」

 

  「不不,我一點也不想知道。」盛凱的頭搖得像個波浪鼓。

 

  「啊啦?真是薄情的傢伙,套到我妹的名字就不管我了啊?」見盛凱意識到自己是盈玲的哥哥,表情變得有些惶恐,宇堤哈哈大笑:「哈哈哈!!你真的真的真的很有趣!加油!我看好你!」

 

  他拍了拍盛凱的肩膀,接著轉過身,大步走向宿舍門口。離開時,他舉起手中的寶島少年晃了晃,接著走了出去。

 

  「盈玲嗎……真是好聽的名字……呵呵……」盛凱想著可愛學妹的名字,像個變態一般呵呵笑著。

 

  突然肚子傳來一陣咕嚕咕嚕的聲響,他才想起自己因為沒有錢,到現在都還沒有吃晚餐。

 

  「先去吃東西吧……不知道現在還剩什麼可以吃的……」

 

  說著,他掏出皮夾,想要看看自己還剩多少錢。

 

  「幹……啥鬼?」

 

  看著空蕩蕩的夾層,他將皮夾翻過來抖了抖,一張便條紙飄了下來。

 

  盛凱蹲下撿起那張便條,翻過來看,上面寫著六個字:「下次要小心喔~!」

 

  旁邊還畫著一個大愛心。不知道為什麼,盛凱直覺就是楊宇堤畫的。

 

  肚子再度發出聲音,盛凱想起自己的提款卡裡面,只剩下領不出來的五十六塊,打工的工資還要三天才會發下來……

 

  「唉……」盛凱嘆了口氣,轉過身拄著樓梯的扶手,忍著雙腳重新傳來的痠痛,沿著扶手慢慢爬回樓上。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RuS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