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中午帶著便當去找我家的小妖怪,在便利商店旁停好車,進去選了一個位子,拿出做到一半的DM標題,等著我家小妖怪的休息時間。

在我前面的四人桌有三名女性正在聊天,年紀大概三十上下。

當我正在苦惱DM標題怎麼樣寫比較有吸引力時,她們聊天的聲音就這麼傳到我耳邊。

「現在體貼的男生都快滅絕了啦。」其中一名女性說道。

「是嗎?」另外一名女性問道。

「是啊,連生日要慶祝都不太可能。」

「可是最近某某某的男朋友就有幫她慶生啊。」第三名女性說道。

「是啊。」

「不過喔,他親手做卡片給她欸,妳不覺得這樣很娘嗎?」剛發表體貼男性滅亡論的女性回答。

「也是,這通常都是女生在做的齁。」

「是啊,受不了那種男人,沒骨氣。」

「不過我覺得這樣蠻貼心的啊。」第三名女性想要替那卡片男辯護。

後面我就沒有注意在聽,不過似乎還是圍繞在男性話題上。

過了一陣子後,我家的小妖怪來了。

「好餓喔路路~」我家的小妖怪一屁股坐了下來。

我放下手中寫到一半的東西,笑著從袋子裡拿出便當:「來吃飯吧。」

這時三名女性剛好聊完天站起來準備要離開,認為體貼男生已經死光的那名女性嘆道:「唉,這世界上難道就沒有體貼一點的男生嗎?」

然後她們轉過頭,看到我們桌上擺滿的便當,愣了一下。

「哼,好娘。」我只聽到她小聲地哼了一聲說道,接著她們就走開了。

不過因為我家的小妖怪正開心地看著便當,讓我的心情十分之好,所以直接無視了她這句話。

 

後記:

寫到這,突然想到胡適筆下的那句話。

「娘什麼,老子都不老子了。」

雖然一點關聯也沒有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RuS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