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喀爾利斯坐在習慣的龍翼級戰艦指揮官室內,指揮著一千兩百艘海燕級戰艦朝著邊境移動。

  他沒有打算和路易斯一樣,將自動砲台撤走,這些砲台雖然在面對海潮級戰艦時效果不大,但這些砲台原本的功效,就是為了拖緩敵軍的行動,藉此可以決定施行更好的戰略。

  喀爾利斯將戰艦穩穩地開往自動砲台的後方,在那裡等著路易斯所指揮的聯邦軍到來。一千兩百艘的海燕級戰艦停在宇宙中,雖然每艘的體積都不大,但是畫面也頗為壯觀。

  果不其然,路易斯指揮的聯邦軍花了好些時間,才到達邊境,只是七艘海潮級的戰艦就這麼停在雷達偵測不到的地方,只能藉由肉眼看到米粒般大小的海潮級戰艦那肥大的身影,但因為海潮級戰艦擋在前面,憑著肉眼根本看不到在之後的聯邦軍戰艦。

  「搞什麼?」喀爾利斯看著一動也不動的海潮級戰艦,不曉得路易斯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。要進攻就早點進攻,在那裡拖拖拉拉幹什麼?

  就這樣,聯邦軍停著不動了,一個小時、兩個小時、三個小時,一動也不動。帝國軍就這麼警戒著聯邦軍艦隊,喀爾利斯的心神也被路易斯這個動作搞得心神不寧。

  「該不會……」喀爾利斯想到,過往聯邦軍總是尋求最短路徑進攻帝國軍,因此帝國軍總是將防禦重心放在這裡。

  其實宇宙是非常廣闊的,去掉那些迷航區域、不穩定空間和黑洞,艦隊能行走的地方還是十分之多。光是聯邦進攻帝國的路徑,去掉眼前的最段路徑之外,還有十幾條安全的通道。

  想到這,喀爾利斯大概想出路易斯在打什麼主意了。

  「將海燕級戰艦分出兩百艘,十艘一個編制,每個方位滯留一個編制,距離兩萬里,只要有任何動靜馬上回報。」喀爾利斯的指令一下達,這些虛擬軍官便以飛快的速度將兩百艘海燕級戰艦分了出來,然後十分有秩序地分成十艘十艘一個編制,接著朝向各方位開始移動。

  又過了兩個小時,其中一個編制突然傳來回應。

  「報告!雷達顯示兩百艘海燕級戰艦、七十六艘白星級戰艦正從D2578區域襲來,請問要迎擊還是撤退?」虛擬軍官傳來訊息。

  「撤退,和對方保持雷達可以搜尋的距離。」喀爾利斯直接下達撤退命令。

  那三百多艘戰艦是攻擊主力,對方應該會從那裡進行入侵。喀爾利斯微笑著下達下一個指令:「全軍進攻!先滅掉那七艘海潮級戰艦!剩下的戰艦有自動砲台的協助,絕對可以輕鬆守下!」

  說完,一千艘海燕級戰艦便擁著中間的龍翼級旗艦,浩浩蕩蕩地朝著聯邦邊境飛撲而去。

  沒多久的時間,帝國軍艦隊已經越過邊境,朝著海潮級戰艦飛去,雷達也漸漸將七艘海潮級戰艦收攏其中。只是,在那七艘海潮級戰艦之後,似乎還遺留著幾艘戰艦,隨著越來越靠近,雷達上顯示著還有五艘戰艦停在海潮級戰艦身後。

  「就算五艘都是白星級戰艦,加上七艘海潮級戰艦想要對付一千艘海燕級戰艦,也想得太美了。」

  艦隊此時已經開到了迎戰距離兩千里外,再過十分鐘,兩軍將會交鋒,而砲火低落的海潮級戰艦,將會被轟成蜂窩。

  突然間,海潮級戰艦動了。

  這七艘海潮級戰艦沒有向前進攻,也沒有向後撤退,卻開始向兩側移動。

  「怎麼回事?」

  就這麼,一艘黑星級戰艦出現在海潮級戰艦的正中間,主炮上那凝聚已久的光子炮發出激烈的光芒。

  「緊急迴避!」喀爾利斯一見那刺眼的光芒,嚇得都有些魂不附體,這可是第一次看著準備發射的光子炮正面面對他。

  「咻」的一聲,沒有如電磁炮發出的巨大響聲,凝聚的光子就這麼激射出來。一道比海潮級戰艦還要大的光子束從兩側的海潮級戰艦身旁掃過,直衝來不及閃避的帝國軍艦隊。

  喀爾利斯被這陣巨大的白光逼得閉起眼睛,光子束引起的空間混亂讓旗艦開始劇烈晃動,這陣搖晃比起先前艦身被衝撞還要強烈好幾倍。

  一陣白光過後,身處黑星艦上的路易斯張開眼睛。

  「報告!主炮損壞!四門副炮攻擊不能!三百三十二門雷射炮損壞!三百七十四門魚雷炮損壞!防護罩能量降低百分之七十五,裝甲強度降低二級!八副引擎無損!」虛擬副官激動地回報。這黑星級戰艦原本就不適合搭載光子炮,僅僅一炮就將黑星級戰艦搞得像個廢鐵,除了置於側面和後方的引擎之外,該壞的都壞得差不多了。

  但光子炮的威力真不是一般的強大,路易斯看著帝國軍的陣型被轟出一個大窟窿,抹了摸額頭上的汗,對著副官喊道:「回報敵方損失。」

  「報告!海燕級戰艦損失四百七十五艘!七十六艘戰鬥不能!二十八艘引擎損壞!」

  聽著副官的報告,喀爾利斯心都涼了,沒想到光子炮的威力竟然如此強大。在戰場上征戰了四十年,還是第一次看到光子炮發射。那些搭載著光子炮的自動衛星,都是放在首都和重要的星球上,根本沒有使用的機會。

  喀爾利斯在心中偷偷捏了一把冷汗,要是在以前的戰鬥中對方指揮官使用了光子炮,運氣不好些正面擊中,他現在就不能坐在這裡了。

  現在見識到了光子炮的威力,沒想到才一照面,一千艘海燕級戰艦就損失了二分之一。

  不過喀爾利斯的腦袋也轉的飛快,一見對方旗艦就在面前,趕忙下達命令:「追上對方旗艦!只要擊沉對方旗艦,這些損失不算什麼!」

  一接收到命令,還能動作的海燕級戰艦便撲向路易斯所乘坐的黑星級戰艦。

  此時海潮級戰艦又微微向旁移動,露出四艘白星級戰艦,四門電磁主炮齊射,這一下又掃掉了十餘台海燕級戰艦。而黑星級戰艦,卻在這個時候掉頭向後跑。

  「唉唷,沒想到我竟然和那些沒用的指揮官一樣,指揮著旗艦向後逃跑。」路易斯有些苦惱地托著自己的腦袋。

  他原以為受到如此巨大傷害的帝國軍,會選擇直接回去固守自動砲台的,沒想到喀爾利斯竟然選擇直撲路易斯的旗艦。或許是喀爾利斯有點失去正常判斷了,照海燕級戰艦的速度,是絕對不可能追上黑星級戰艦的。

  「報告!敵方主力艦隊已經到達邊境,正在清掃自動砲台!」情報官向喀爾利斯報告。

  看著越來越遠的黑星級戰艦,喀爾利斯嘆了口氣:「唉……」

  幾秒後,路易斯的右前方出現喀爾利斯的立體影像。

  「我認輸了……」喀爾利斯說完,下一秒這個虛擬世界又復歸黑暗。

  路易斯睜開眼睛,發現自己正坐在一張精緻的便攜椅,看來是亞各隨身攜帶的那一只。而喀爾利斯則是坐著一張普通的軍用椅,此時也張開了眼睛。

  剛張開眼,喀爾利斯便起身,朝著還坐著的路易斯單腳下跪,心服口服地看著路易斯:「連敗兩局,是我輸了。王子殿下,請原諒我之前的無理。」

  路易斯笑咪咪地起身將喀爾利斯扶起,語氣尊敬地說道:「不,我只是用了一些小技巧,若是上到戰場,還是需要您從旁協助才是。」

  一直到前一刻,路易斯對喀爾利斯還是「你啊」「你啊」的叫,喀爾利斯才剛服輸,路易斯便馬上改口,換成了敬語。

  不過這簡單的一個字,就讓喀爾利斯這個沒什麼心機的將軍,徹徹底底將自己的忠心交給了眼前金髮藍眼的俊秀王子。

  「我等必定會盡我所能輔佐王子殿下!」喀爾利斯大聲說道。

  一旁不時注意著旁邊狀況的情報官和副官等人,見到如此變化,心裡也是納悶,但喀爾利斯一直以來都讓他們相當信服,看來指揮官一職換人,是在所必行了。

  路易斯見喀爾利斯已經是他的人了,便開口說道:「我剛上旗艦,就直接趕過來了。既然這事確定好,我先回房安置一下行李,稍後再來討論明天的戰略佈置。」

  「好的,那我請副官帶諸位到房間稍做休息,我會在會議室等著王子殿下。」喀爾利斯一個眼神,精明的副官便已經走到通道路口鍵入密碼,「刷」的一聲指揮官室的門打了開來。

  路易斯笑咪咪地走向指揮官室的門,在副官的帶領下走了出去,身後的下屬和席德跟在身旁,一同走出指揮官室。

  「這個傻瓜王子,看來不像人家說的那樣傻啊……」喀爾利斯喃喃自語:「是說皇帝陛下根本不需要特意囑咐我,就算我盡全力,看來也贏不了殿下啊……」

  沒多久的功夫,路易斯便進到了自己的房間。此外其他六人也各自擁有一間房,寢室都在同一排。只是這寢室自然是沒有皇子寢宮那麼好,不過身在戰艦上,有間單人房也已經算是不錯了,據副官所說,喀爾利斯自己也是住在普通的單人房。

  副官吩咐的士兵替路易斯將行李放在房間,敬了一個軍禮後便逕自出去了。路易斯看著放在床邊的行李,打開了隱藏在內側的夾鏈,從中掏出一個小盒子。

  這是他的父皇在臨行前托親信衛兵交給他的,還特別囑咐必須要等到上了戰艦才能打開。

  路易斯瞧了眼關上的房門,坐在一點也不柔軟的床鋪上,看著這個精緻的小盒子,將它微微掀開。

  盒子裡放著一條項鍊,鍊子是用特殊的金屬製成,中間掛著一個長方形的水晶,只有拇指大小。

  路易斯將它戴在,接著拿起放在項鍊旁的紙條。

  「我兒,若是有一天所藏的不夠你所用,這條項鍊將會對你有所幫助。」

  路易斯不明所以地看著這短短的一行話,內容彷彿是在交代什麼似的,不過一有這個念頭,路易斯趕忙將這念頭甩到腦後。父皇可不是什麼簡單的人物,帝國的基業在他手中可是穩穩當當的,就算那些土皇帝天高皇帝遠的作威作福,可從沒動搖過父皇的位子。

  只是這段話還是讓路易斯隱隱約約感到一絲不安。

  此時門外傳來敲門聲,路易斯趕忙將紙條放回盒子,塞回內側的夾鏈中,拉上拉鍊,裝作若無其事地說道:「進來吧。」

  打開門的是席德。他靠在門邊,看著路易斯,帶著若有似無的笑容:「怎麼啦?你該不會帶酒上來前線吧?」

  「怎麼會~雖然我真的還蠻想帶的。」路易斯輕輕一笑。

  「我就想你應該也會想喝上兩杯,」席德伸出藏在背後的手,搖了搖手中裝著琥珀色液體的酒瓶:「所以我就替你帶來囉。」

  路易斯見狀大笑:「哈哈哈!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!」

  「等作戰會議結束後,用完餐我們就來好好享受這瓶美酒吧,這可是我從父親珍藏的酒櫃中拿出來的呢。」

  路易斯起身,接過了席德手中的酒,將他塞進一旁敞開的櫃子裡:「好,晚上我們就來慢慢享用吧!」

  「新項鍊?剛剛怎麼沒看你戴著?」席德注意到路易斯剛戴上的項鍊。

  「這個啊……」路易斯輕輕摸了摸項鍊:「這是別人送給我的幸運符,所以我剛剛才換上,希望明天的戰事順利。」

  雖然路易斯和席德是從小認識無話不說的好朋友,但是有些事情,路易斯還是選擇保留。

  「會的,有你指揮,我想不會有什麼問題。別人不懂你,我可不是。」席德搭著路易斯的肩膀,一點也不擔心身為皇子的路易斯感到不悅。

  「走吧,去會議室把戰略擬定。」

  在路易斯和席德到達會議室時,亞各、海爾等人早已在會議室等候,看來他們只是進去放個行李便前來等候路易斯了。

  路易斯坐在橢圓形桌的主位上,看著桌子上浮起的立體戰略圖,向後一仰,靠在僵硬的椅背上。

  「喀爾利斯,聯邦軍這次派遣的艦隊數量,已經抓清楚了嗎?」路易斯直接詢問喀爾利斯,他直覺地認為喀爾利斯有能力搞清楚這件事。

  喀爾利斯感到有些訝異,不過隨即站了起來,按著桌上的鍵盤,幾下的功夫戰略圖上出現了一票艦隊。

  「從現在得知的訊息來看,聯邦軍將會派出比前次戰鬥還要多出近一倍的艦隊數量。目前可知的有海燕級戰艦六百艘,全部都是強化型,此外還有白星級戰艦兩百艘,整整是上次戰役的二倍數量。海潮級戰艦這次沒有進入戰場,不過黑星級戰艦有五艘……」喀爾利斯想到稍早被路易斯轟的那一炮,還餘悸猶存:「此外,對方旗艦將會換上最新型的水晶艦。對於新式艦種的一切,請恕我無法調查到資料,能確定的是,這艘水晶艦造價十分昂貴。」

  說完,喀爾利斯有些不屑地輕哼一聲。

  「主人,需要我替這艘戰艦的性能做補充嗎?」琴斯坐在路易斯的右側第三個位子:「這艘戰艦在今早鍵入戰艦資料時,從坎德聯邦的資料庫調出來過。」

  琴斯說得如此雲淡風輕,卻讓喀爾利斯心跳快了一拍。這艘戰艦可是他安插在坎德聯邦的探子都探查不太到的,沒想到一個年輕的少女竟然如此輕易就獲得這艘戰艦的性能資料,雖然她一直穿著那件奇怪的黑袍。

  「嗯,調出來吧。」路易斯同意。

  琴斯右手一擺,一個浮空的虛擬鍵盤出現在她的手前,隨著她飛快的鍵入之後,一艘由水晶打造的戰艦出現在眾人面前,旁邊還附上戰艦的性能屬性。沒有人知道,琴斯究竟是什麼時候連上戰艦主電腦的。

  「水晶艦,歸屬在二級戰艦的行列,與黑星級戰艦同級,一般火力零,主炮無,副炮無,搭載十二顆脈衝引擎,一顆超空間引擎,可進行短距離跳躍。」琴斯用她那細小的聲音繼續說明:「裝載的光級防禦罩可抵擋中型雷射二十萬次攻擊,對電磁炮免疫,水晶裝甲可抵擋海燕級戰艦的衝撞,零損傷,內建食物水源生產器,可供應一千人生活十年。」

  路易斯聽到這艘戰艦的性能,差點都沒翻白眼。這艘戰艦說穿了,就是給怕死的大官乘坐的。

  路易斯問向喀爾利斯:「這次聯邦軍的指揮官是誰?」

  「五星上將卡慕齊。」喀爾利斯向路易斯回報,不過從他的語氣中可以得知喀爾利斯對這個人十分不屑。

  「說說他是什麼人。」

  喀爾利斯聽到路易斯的問題,似乎有些不情願地回答:「卡慕齊是聯邦議會長迪爾洛的弟弟,就我所蒐集到的資料中,他從未上過大型戰場,不過卻可以一路從少校升上將軍。被授予五星級的事蹟,是他帶領軍隊成功擊退挾持首都運輸部隊的海盜團。」

  「不過我覺得那些海盜,應該是設計好的。」喀爾利斯補了一句。

  「哼……那他怎麼這次想要親自帶領軍隊?」

  「據說是首都議會對於議長有些聲音,為了使人信服,議長便派出卡慕齊擔任這次出征的總指揮,調派給他的艦隊也比往常多上一倍,希望他可以在前線立些戰功,或是……多燒點艦隊,用來堵那些反對聲音的嘴巴。」

  「哼哼……」路易斯冷笑:「多燒點艦隊是吧,不如就讓他有去無回吧!」

  喀爾利斯眼睛一亮,但隨即又黯淡下來:「但是這次呈報帝都,只徵得兩千艘的海燕級戰艦,比起往日只多上八百艘,其餘都得等戰鬥後作替補。滿員編制只有兩千艘海燕級戰艦,對上聯邦軍的艦隊,那三艘黑星級戰艦不知道會對帝國軍造成多大的損害,更別說多出一倍的白星級戰艦,那火力不是只有增加一點而已。」

  路易斯聽出喀爾利斯的無奈,站起身,輕拍喀爾利斯的肩膀:「放心吧,我自有辦法請帝都那邊調派戰艦前來協助,怎麼說我也是皇子嘛。」

  喀爾利斯一聽,感激地看著路易斯:「謝謝王子殿下,我真不希望手中的將兵如此輕易的犧牲。」

  「交給我吧,明天戰鬥之前,我會再請帝都調一批艦隊過來的。而且……」路易斯瞥了眼坐在一旁的席德,交換了一個心照不宣的眼神:「我一定會在這次的戰役中,做一點什麼。」

  「不過呢,在之前,我需要先做一些人事調派。」

  「一切都聽王子殿下的吩咐。」

  「首先,我需要將我的下屬海爾,調派到第三軍團,替我做右翼的指揮官。」路易斯不顧喀爾利斯訝異的神色,繼續說道:「至於您,喀爾利斯,我要請您做第二軍團的指揮官,替我指揮左翼部隊的行動。」

  「可是您不是要我……我懂了,您是要將部隊分成三團行動吧?但是面對如此眾多的敵人,您不覺得這樣的風險太大了嗎?」喀爾利斯眉頭皺了起來。

  路易斯還是那副笑臉:「既然您承認我是部隊的總指揮,就請您相信我,我自有決斷。」

  喀爾利斯一聽,也只好點頭同意。

  「其次,我需要您手邊所有具有強大單兵能力的勇士,還有每一個高強的潛行者。除了你和海爾身旁各配置一名之外,其餘請交付給我的下屬王牧和陳氏指揮。」

  喀爾利斯看著路易斯所指的那兩人,黑色頭髮配上黑色的瞳孔,這在卡塔斯星域可不多見,怎麼看都是外域人士。他在心中想著,把保命的手牌交給他們,是否真的妥當。

  「請放心,他們倆個是能力很好的傭兵,對於領隊也有一定的水準,將這些人交付給他們,一定可以起上相當大的功效。」路易斯說服著喀爾利斯。

  「好……我知道了,稍後我就會將這些人聚集起來,再交由……兩位進行配置。」喀爾利斯再看了王牧和陳氏一眼,換回兩人微微點頭。

  「那就先這樣了。」路易斯直接結束掉這次的戰前會議:「等我要到增援部隊後,再就這些部隊做出戰術配置。現在就先讓大家休息吧,晚點用餐前再招開一次戰前會議。」

  路易斯正打算做出這次會議的總結,突然他想到了什麼:「喔對了,稍後我想要對全艦將官進行精神喊話,晚點請幫我接上全艦的通訊。」

  「好的,王子殿下。」喀爾利斯回答。

  「關於這次會議還有任何想要補充的嗎?」路易斯看著眾人,見沒人回應,便結束了這次的會議:「這次的會議就到此結束,下次會議將在兩個小時後招開。」

  看著眾人逕自離開,路易斯叫住了喀爾利斯。

  「走吧,在聯絡帝都前,我想先鼓舞一下這些將要上戰場的士兵們。」

  沒多久,路易斯跟著喀爾利斯走回指揮官室。喀爾利斯恭敬地請路易斯坐上指揮官的位子,接著副官替他打開了通訊器。

  「請。」

  副官替路易斯將通訊設為全軍通報,在路易斯點頭後,便開啟了通訊。

  通訊器剛接通,路易斯馬上就換下了那副笑咪咪的樣子,一臉沉靜卻不會過於嚴肅地看著通訊器。

  「各位,我是這次新任的指揮官路易斯。」路易斯露出一個淺淺的微笑:「在開始前,先跟各位告知一件事。這次參與戰事的將官、士兵,無論階級,都可以在明早開戰前獲得一枚金幣,你們可以將希望寄送的地點,告知各艦的副官,由其統計完後,會有人替你們處理。」

  「你們應該都知道,我是皇室裡唯一的王子,也就是下一任的皇帝。這也代表,為了維護皇室的尊嚴,我所說的話,絕對會實現。」

  這句話一出,各艦內瞬間就爆出如雷的歡呼。

  一枚金幣,那可是他們這輩子想都想不到的財富。雖然一枚金幣,在有錢的貴族眼裡,連一次玩樂的花費都不夠,但是在這些平民眼中,那可是半年甚至一年的生活保障!

  身為帝國軍的軍人,沒有軍餉,他們早就不奢求可以帶點什麼,給遠在幾百里幾千里之外的家人。會從軍,大多都是因為無法在本地謀生,只好拋下家人參軍,對親人的愧疚那可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說得清的。

  此時聽到如此令人振奮的話,各艦差點就暴動起來,幾個比較膽小的副官都已經躲到艦長身後,試圖閃避士兵們的熱切眼神。

  「接下來進入重點。」

  路易斯的一句話,又讓士兵們安靜下來。對於這個高不可攀的英俊皇子,這些士兵可是感到由衷的敬畏。

  「這個邊境戰場,已經開啟了很長一段時間,但是你我都知道,這個戰事是沒有意義的!」路易斯頓了一秒,專注地看著通訊器:「對帝國、對聯邦,都是沒有意義的!這裡只是那些妄想在其中獲利的小人,謀求私利中飽私囊的藉口。而你們,甚至是我,都是他們所利用的工具。」

  「你們,想要繼續這樣下去嗎?為了那些躲在安全地方享福的小人,犧牲自己的性命?你們願意嗎!?」

  專注看著牆上巨大通訊螢幕的士兵和將官,無論是了解其中利害的人、或是單純受到這氣氛影響的人,全都齊聲吶喊:「不願意!」

  「這一次,既然我接下了前線指揮官一職,我就要終結這戰事!我要給聯邦軍一次慘痛的教訓,讓他們在十年之內,不!五十年之內!不敢再擅自開啟這種毫無意義的戰端!」

  各艦內再次爆出震天的呼聲。

  「身為皇室唯一繼承人,我向你們保證!我所說的一切,絕對會實現。今晚好好休息,明天,我們將殺得聯邦軍片甲不留!」

  語畢,路易斯關掉了通訊器。

  他緩緩地站起身,迎來喀爾利斯由衷尊敬的目光:「王子殿下,您真不愧是陛下的血脈,帝王的氣勢在您身上嶄露無遺。」

  路易斯微微一笑,走下指揮官專屬的區域。

  「去準備準備,待我和帝都通訊過後,將會把增援部隊帶上這個將改變現況的戰場。」

  在喀爾利斯獻上他許久沒展示的軍禮後,路易斯走出指揮官室。

  等在門外的席德興奮地湊上前:「真有你的,連我都熱血沸騰起來!」

  「呵呵,留著等晚上喝酒的時候,再來熱血沸騰吧。」

  路易斯微笑地看著站在一旁等待的亞各,在兩人的陪同向走向寢室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RuS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