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打開了儲櫃,就這樣站在櫃前,看著內層玻璃鏡面反映著的自己。

  鏡子裡的自己,不同於平時的自己,那是張相同的臉,但那不是我。

  我看著他,正不知所措,眼角餘光瞄到一串葡萄靜靜地躺在一旁的桌上,而他似乎也注意到了。

  一串紫黑色的葡萄,慵懶地躺在桌上,吸引著我和他的目光。

  不知為何地,我感覺到他心裡的訝異,彷彿眼前出現了不可置信的畫面。

  我回過神看著他,透過鏡子望入他的瞳孔之中,透出渴望的眼神。

  紫黑色的葡萄就這樣靜靜地躺在桌上,我側過頭看著葡萄,上面還沾著未擦乾的水。

  眼角映入的他也看著葡萄,看著我身旁的葡萄,鏡子前的葡萄。

  我回過頭看著他,他還注視著那串葡萄。

  我訝異他如此地不掩飾,彷彿他原本就不是我似的。

  這一幅弔詭的畫面,卻讓我感到如釋重負,莫名地如釋重負。

  我笑著,將桌上的葡萄拿了起來。我感到他的緊張。

  接著我將葡萄放進櫃內,放到鏡面前,又和他對視了一眼,然後關上了儲櫃。

  幾天後再度打開櫥櫃,櫃內的葡萄已經失去蹤影,正如它的出現如此莫名。

  而鏡中的那個人已經走了,接替崗位的是我的倒影。

  一張無趣的臉孔,漠然的神情。

  停了半晌,我再度關上了儲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RuS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