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整條公路悄然無聲,只有沿著山壁生長的烏蕨,在風的帶動下發出聲息。

  我坐在公車站牌旁的涼亭內,倚著背後的山壁,看著公路對面的整片農田,新發的嫩芽綠意盎然。

  一個小時一班的公車,不知道還有多久才會到來,我抬頭看著涼亭外的天空,方才的晴空萬里已漸漸被烏雲占據。

  沒多久天空落下了一滴雨。

  滴答、滴答、滴答滴答稀哩哩哩嘩啦啦啦啦啦啦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  空氣中瀰漫著被浸濕的青草氣味,夏初的暖意被雨水沖淡。

  突如其來的大雨有如簾子般,將涼亭與世界隔絕了開來。

  我坐在涼亭內,看著簾上畫著的迷濛雨景,在風中飄動。

  一個小小的世界,僅屬於我。

  然而不斷衝擊著這小小世界的雨滴,最終占據了我的立足之地,迫使我抬起了雙腳,脫掉沾了水的鞋襪,盤坐在椅子上。

  後方的山壁有個凹槽,彷彿是這世界的破洞,水從凹槽中不斷地湧出,有如一座小噴泉。

  我幻想著雨水最終淹滿了這個空間,而我就像魚缸中的魚般,可以從裝滿水的玻璃箱中看著外頭令人窒息的世界。

  然而雨卻漸漸小了。

  沒多久雲雨散去,陽光再度露臉,世界又寬廣了起來。

  我聽到了公車駛進的聲音。

  上了車,我選了個車尾的坐位。

  從車窗外看著日漸西下的夕陽光景,伴著雨過天晴煞是漂亮。

  但心卻繫在方才那小小的世界裡。

  彷彿有某部分的靈魂,留在那裏,不肯走了。

  我轉過頭,看著逐漸遠去的涼亭,和停留在那裏的自己揮了揮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RuS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