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鮮少有車的縣道岔路間,有一座電話亭,每次回家的路上都會經過它。

  好幾年了,沒看過有人使用,但晚上經過時總是亮著燈,就像一座陸上的燈塔,提醒著我「該左轉了」。

  第一次走這條路時,看到這座突兀的電話亭,讓我有種神秘的感覺。

  它為什麼在這裡?

  而後每次從道路的末端看到它時,我便開始幻想。

  或許這是間魔法的電話亭,我只要走進去,投下屬於魔法界的硬幣,它就會帶我到一個充滿魔法的世界。

  在那個世界裡寫下屬於我的故事,充滿傳奇的故事。

  或許這是政府專為特務設立的電話亭,專門用來給予特務指令。

  某一天我會看到一個滿身是血的特務躺在電話亭裡,而我會急忙停下車,慌張地跑進電話亭,扶著將要斷氣的特務,從他手中接下未完成的任務。

  又或許是個愛情故事的開端,一個失去記憶的少女在寒冷的冬季龜縮在電話亭裡,她不知從何而來,也不知該往哪去。

  而我,騎著速克達的王子,在電話亭前停了下來。

  每次總是抱著滿滿的幻想回到家,躺在床上時還在領著眾勇者挑戰邪惡的法師,睡著時夢著摩天大樓裡的槍戰。

  睡醒時總帶著離開少女的不捨。

  就這樣過了幾個月。


  有一天,我提早離開了學校,經過電話亭時正好黃昏。

  我停了下來,站在電話亭外猶豫了幾秒,打開門走了進去。

  關上了門,外頭傳來的風聲就此停息,我聽到心臟激烈跳動的聲音,彷彿它也期待著即將發生的事情。

  我拿起了話筒,將它貼在耳際,耳邊傳來「嘟嘟嘟嘟」的聲音。

  摸索著口袋,我拿出了十元硬幣,將它投進投幣孔。

  接著我按了十個零。

  十個九。

  十個一。

  一七九八二五六八七三一。

  不斷按著重新撥號。

  然後通了。

  「喂?請問你找誰?」話筒的另一端傳來一個小孩的聲音。

  「......」

  「喂?」

  「......」

  「喂喂?你打錯電話了齁?」小孩用天真的口吻問道。

  「嗯,抱歉。」我說。

  「沒關係,下次不要打錯喔。」然後他掛掉了電話。

  我將話筒掛回原位,剩下的八塊錢從退幣孔「叮叮噹噹」的掉了出來。

  走出了電話亭,秋天的風帶著微寒襲向了我,我搓了搓雙膀,走回機車旁,坐上了機車。

  但我沒有離開,就這樣看著夕陽,直到月亮完全接替了太陽。


  隔天我再度經過了電話亭。

  但它,就只是個電話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RuS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