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10

 

  

 

  晨瑋一路一直移動,一直向前,我感覺的到他體內的那條白線正在急遽萎縮,就算不用閉上眼睛我也能感受到。

 

  四周的景色從大樓林立,漸漸變得有些偏僻,最後他翻出公路,奔入樹林,越跑越快、越跳越高,但是臉上的皺紋也越來越密,連眉毛都已斑白。

 

  接著我看到了海,湛藍的海,他仍不斷奔跑著,直到停在岸邊。再往前幾步便是斷崖,從上面望下去至少有四層樓高。

 

  附近有一條公路,不過離這裡有些距離,周圍都是雜草和樹林,不過他所坐著的石頭,卻十分地光滑,即便有些青苔,但和其他地方比起來相對好上許多。

 

  晨瑋握著古劍的手垂在一旁。他坐在石頭上,看著停在海岸線上的夕陽,臉部的稜角還像個少年,那股陰鬱之氣也已淡去,只是遍佈皺紋,十分地怪異。

 

  不過這一切都掩蓋不了他哀傷的表情。

 

  「佩儀……妳總是很喜歡這裡……」晨瑋看著夕陽喃喃說道。

 

  「我真的沒想到會害了妳……為什麼妳要跟著我走……」

 

  「可是我不能不去報仇啊……」

 

  「為什麼妳就不乖乖聽我的話回家去……」

 

  「為什麼我沒有聽妳的話放棄……」

 

  「我到底在做什麼……為什麼報了仇……卻這麼空虛……」

 

  「佩儀……」

 

  「佩儀……」

 

  「佩儀……」

 

  晨瑋不斷喃喃唸著佩儀的名字,一臉失落,最後他不再開口,就這麼看著夕陽。

 

  我站在他身旁,同樣望著這個美麗的夕陽。照這個速度,或許再過不久夕陽就要西下,留下一片寂靜黑暗的海面,月光並不足以映照海水的波動,只能映照著殘缺的倒影。

 

  沉默了一段時間,晨瑋突然提起劍,看著有裂痕和缺角的劍身。

 

  「既然你要我的生命,現在我就將剩餘的全部給你……」

 

  「反正一切都已經沒有意義……」晨瑋站起身,向前走了兩步。

 

  我瞪大眼睛,伸出手,想要阻止接下來的事情。但我的手穿過了晨瑋的手臂,一抹鮮紅灑在夕陽之中。

 

  這畫面,美得令人窒息,我感到心臟猛烈地跳動,想要大喊,卻聽不到任何聲音。

 

  晨瑋的身子一軟,向前倒去,直接摔下斷崖。在海浪兩次打上後,晨瑋的屍體就這麼被帶入海裡,不見蹤影,而那把古劍卻筆直地插在露出水面的石頭上,劍柄上的紅寶石在夕陽映照之下,依然散發著妖異的綠光。

 

  我愣在岸邊,耳邊漸漸聽到海浪拍打的聲音。

 

  回過神來,我正坐在晨瑋剛才坐著的那顆大石頭上,努力地替這一幕抹上夕陽和鮮血交融的豔紅。

 

  血霞,這幅藝術品的名字,就叫做血霞。

 

  美麗的夕陽將逝,美得叫人讚嘆。我不知道何時已經戴上耳機,看著這畫面,幾近瘋狂地替逝去的存在留下虛影。

 

  輕柔的歌聲,緩慢的鋼琴聲,風聲,海浪聲。耳中不斷重複著那首歌,我不知道是它是從耳機裡傳來,還是在我的腦海中迴響。

 

  「沒有片刻安寧 心不在這裡

 

   吶喊著想要前行 將一切拋棄

 

   奮不顧身的追尋 換來夕陽將逝的美麗

 

   直到停止尋覓看著自己

 

   才發現狼狽無比 才感到孤獨空虛

 

   待坐在夕陽餘暉的期許 沒有任何意義

 

   此刻終於平靜 只因心已死去」

 

  「海浪弭平 風聲止息 一切望不盡

 

   不再哀慮 卻也感覺不到欣喜

 

   前行儢儢離離 只因心已死去」

 

  

 

  抱著這一幅血霞,直到夕陽西下,直到我受不了這一直反覆的歌,我拉下耳機,走出這個被樹林包圍的一坪海岸。

 

  站在公路旁,我輕靠在公路的圍欄上。一台休旅車開過,我閉起眼睛伸出手,放開駕駛的肩膀,讓這台車載著我離開。

 

  我看了看坐在車中的人,似乎是一群大學生,穿著短袖上衣和海灘褲,車內放著節奏感很重的流行音樂。

 

  副駕駛座坐著一個女生,正將手中的薯條遞到男駕駛的嘴邊,第三排的座位坐了兩女一男,三人隨著汽車音響撥放的歌大聲唱著。

 

  「我要整天待在海邊!搭訕比基尼辣妹!不斷對她潑水!

 

   我要精采活每一天!把蠢事都幹一遍!盡情揮灑夏夜!

 

   夏夜!海邊!夏夜!海邊!夏夜~~!海邊!!!!!」

 

  我看了眼坐在中間的這對男女,一個人坐在左側望著漆黑一片的海面,另一個則坐在右側看著移動的山壁,我聳了聳肩,在他們兩個中間坐下。

 

  海邊啊?或許去海邊游個泳也不錯。

 

  

 

  (完)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RuS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