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老大一大早就回來了,他說那個密醫已經把小獅身上的子彈都取了出來,不過有兩槍傷到內臟,雖然已經動完手術,能不能撐過去還是得看這兩天的變化。我想小獅這樣一個好女孩,一定會撐過去的。

 

  教授暫時留在行天宮陪著小獅,那裡雖然占地較小,但是信徒的力量可不容小覷,諒是那群末日教徒也不敢輕舉妄動。

 

  前一晚大家都睡得不太好,一樓大目設置的防禦措施在活屍的推擠之下,終究還是毀了,二層堆在樓梯上的桌椅勉強擋住他們繼續進犯,清晨大目才用現有的材料做出新的防禦設備架設在三樓,然而淪陷只是時間上的問題。

 

  主要的防護設備還在安全地點往北的一個安全屋,因為上次出任務時,原本打算過兩天就離開前往下一個地點,所以不方便移動的器具全都留在了那裡。

 

  這點或許可以善加利用,安全屋就剛好設置在路段的中間,如果要將僅存的人暫時撤往行天宮,只要有適當的外力協助,兩段式的遷移應該不成問題。

 

  所以在老大回來後,便要阿姆帶著我去找一個熟人。阿姆的狀況已經穩定許多,但是一改平時嘻皮笑臉的模樣,整段路上沒有講半句話,我想雖然他在許多安全地點都有女朋友,不過每一段感情對他而言都是認真以對的吧。

 

  整段路上充滿了肅殺之氣,連老大都瞇起眼睛,所以我也只好收起平時喜歡說屁話的習慣。

 

  到了目的地之後,我更是連大氣都不敢吭一聲。

 

  老大要找的幫手,竟然是鳩。

 

  

 

  鳩這個組織,現在正霸佔著一個位於松壽路新舞台的安全地點。他們和我們一樣遊蕩在這個城市之中,不同在於,他們是佔領那個地方,用他們絕對具有壓制性的武力,以勸降的方式進行佔領。而他們的人數也比我們多了好幾倍,確實有這個能力以武力脅迫對方投降。

 

  其實鳩這個名字取的洽得其分,第一次聽到這個組織,就讓我想到了鳩佔鵲巢,想來這個組織的首領應該有著某種惡趣味。

 

  此外還有兩個和我們一樣的游離團體,一個是豺狼,和鳩一樣定位模糊的組織,他們和我們同樣協助安全地點,但是卻也會搶奪路上遇到的物資隊,只是不像帝寶那樣連人都殺掉,而是選擇將他們鎖進某間屋子裡,再多此一舉地去通知安全地點的人,有時候還會順便再勒索一些物資。不過他們的執行能力十分優異,在這種特定物資十分缺乏的狀況下,就算曾經起過爭執,為了優先目的,安全地點大多也只能選擇再度和他們合作。

 

  至於另外一個,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人真正見過他們,有些人說是因為見過的人都死了,只留下有人活動的跡象,也有人說他們是外星人。反正在這世道,就算是如來佛祖大顯神靈我都覺得不意外了。

 

  整個台北市的安全地點,都知道這幾個團體的存在,我們一向是最受歡迎的,但說是受歡迎,卻也只是跟其他三個相比而已。

 

  上午聽到老大要帶我去見鳩的首領時,我還感到十分訝異,因為如果需要進行條件交換,大目手上的東西絕對比較有價值,如果需要幫手,那絕對不是找我才對。

 

  然而見到鳩的首領之後才知道,原來老大一直把我留在身邊的理由,除了我比較嘴砲又會寫小說之外,不對,應該這麼說,就是因為我寫小說,才把我留在身邊。

 

  這麼說似乎有點模糊,就讓我慢慢寫完今天的事吧。

 

  

 

  在奔逃中期我就聽過鳩這個組織,聽說他們有坦克時,我還嗤之以鼻,據說北部幾個軍營,不是早已被活屍佔領,就是在搶奪中破壞殆盡。然而當我到達新舞台時,才知道當初跟我說的人並沒有胡扯。

 

  整整五架坦克,還有兩台裝甲車,每一個人身上都是全副軍用武裝,卻沒有穿著軍裝。對於他們我並不熟悉,究竟是怎麼弄到這些裝備的,也讓人摸不著頭緒,我還以為僅存的軍用武裝都在帝寶那裡,不過看樣子我對於現存的勢力分布,也不像我自以為的那樣清楚。

 

  雖然我覺得在這種末日下,人類應該要好好團結才是,說不定大家同心協力,活屍早就滅絕了也有可能。但這可能就是人類的劣根性吧。

 

  廢話說多了,我想你可能比我還熟悉鳩這個組織,畢竟跟著老大到處東奔西跑,大家也都是各忙各的,偶爾閒下來才會聊天,大多聊的也是些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,只有一些安全地點的人會跟我交換情報,然而這些人知道的也不會比我多多少。

 

  總之,鳩這個組織十分強大,雖然他們可能沒人比小獅強悍,也不會比凱張瘋狂,懂的不比大目或教授多,也沒Lisa或阿姆反應機敏,不過一群組織嚴明的人,確實可以起上相當大的效力。

 

  在進到安全地點時,附近都是由拒馬組成的半開放空間,雖然有坦克坐鎮,守衛的背後都揹著步槍,還有手榴彈掛在腰際,但是他們用來驅趕或擊殺活屍的,卻是弓箭和綁著刺刀的棍子,附近根本看不到一隻遊蕩的活屍,彷彿只是進入無政府狀態的警戒地帶。

 

  走進新據點裡面,安全地點的人還可以四處走動,但看得出來氣氛十分低迷,跟外頭的活屍沒有多大差異,不過在這裡,我想安全性是絕對可以保證的。只是這樣了無生氣地活著,似乎跟活屍沒有多大差別。

 

  在活屍疫情爆發之前,我就曾經想過,一個人如果沒有夢想,或是沒有明確的目標展現生氣,只是渾渾噩噩的活著,那就跟活屍相差無幾。

 

  說得悲慘一點,受到生理的掌控、由性慾食慾物慾驅動著自己行為,或是人云亦云地活在這個世上,最後不得不完全融入人群,其實就是一具活屍。

 

  然而不甘如此的人,卻因為背離活屍的生存模式,活得反而不如一具活屍簡單輕鬆。簡而言之,無論是奮力求生的人,或是形同活屍的人,在這個世界都活得十分辛苦,只有偶爾發現的小小幸福,能讓人露出笑容。

 

  到現在我還是會時不時想起以前這種不成熟的想法,雖然經歷了這些,我依然沒找到一個答案,也有可能,活著其實只是為了活著而已,不為其他。然而即便這麼想,讓我選擇給活屍咬死,或是拼命生存,我還是會選擇後者。

 

  想著這些沒有答案的問題,我跟著老大走進上了手扶梯,沒有電力驅動的電扶梯停在原地。每次走上電扶梯時,都會讓我有種自動向上的錯覺。

 

  阿姆同樣沒有說半句話,跟在我身後默默地走著。我們並沒有接過這個安全地點的任務,我想阿姆在這裡應該沒有女朋友。

 

  

 

  走上二樓後,我們在衛兵的陪同下,繞到了舞台後方。經過布幕前,我看到觀眾席也有不少人在裡面,只是和外面的情況相差無幾,都是一臉沒有生氣的樣子。

 

  接著我們走進了休息室,裡面有一個人正坐在鏡子前,翻著書。一看到書的封面,我瞬間倒抽一口氣。

 

  這本書,是我寫的。

 

  《吸血鬼的減肥日記》,我還記得首刷就賣了八千本,不到半年二刷,要說我是靠著這本小說正式進入寫作生涯的也不為過。

 

  所以老大知道對方是我的讀者,才帶我來的?是要我動之以情,用作家和讀者之間心靈的緊密聯繫,來勸對方進行支援嗎?看來老大果真有他的想法。

 

  我當時是這麼想的。

 

  「又在看這本書。這次有變比較好看嗎?」老大隨手拉了張椅子坐在他旁邊。

 

  「沒有,越看覺得越爛。這種書竟然能夠大賣?」

 

  聽到他這麼說,我一時不知該作何反應,原本含在嘴裡「原來你喜歡看我的小說啊,真讓我感到開心。」的話瞬間吞了回去。

 

  「我記得你當初說過,如果碰到這本書的作者──」

 

  「我就打斷他一隻手!」

 

  「哈!」「呵呵!」

 

  老大和對方相視而笑,十分豪氣地互相擁抱。我都不知道這一刻該替他們的重逢感動,還是替自己接下來可能發生的事感到難過。

 

  短暫的擁抱後,男子坐回位子上,一對銳利的眼睛望向我。他的臉龐十分消瘦,就像長年飢不飽食的感覺,瞳孔是深褐色的,不仔細看就跟一般華人深黑色的瞳孔一樣。

 

  他纖瘦的外表有著難以言喻的氣質,就算在休息室裡,身上的裝備和護具卻十分齊全,難怪衛兵帶我們進來後,便把門一把關上,絲毫不去擔心他們的首領會出什麼事情。

 

  「他們兩個是?」首領掃過我和阿姆,又看向老大,彷彿完全不把我們當一回事。

 

  「夥伴。」

 

  老大說出這句話時,我心中真是無比感動,能被一個如此接近神的男人稱作夥伴,要我真的被打斷一隻手我都甘願。

 

  「今天來做什麼?」對方直接了當地切入重點。他跟老大的關係似乎十分親密,但卻有種一山不容二虎的感覺。

 

  「我來找幫手的。」

 

  「我知道了,你走吧。我說過,我對你的偉大事業一點興趣也沒有,我只想找到那個人,然後殺了他!」

 

  對方在說出這句話時,眼中透出一陣凶光,讓人不寒而慄。這眼神就跟老大每次發狠時一樣,用可怕根本不足以形容。看來他早就知道長春國小陷落的事情,也知道我們前來的目的。

 

  「這裡的人你應該都確認過了吧?」

 

  對方輕輕地點了點頭。

 

  「如果可以讓你進去行天宮看看如何?我記得你曾在那吃鱉過。」

 

  「認真的?」

 

  「嗯,臭老頭跟我說過,只要你肯幫忙,可以放你進去看一遍。長春跟著撤退的人也算在內,那裡你還沒去看過吧?」

 

  「碰到這種狀況,就算那個人在,一定也早就離開了。」他頓了頓,「再加點籌碼,我會考慮。」

 

  老大站了起來,轉過身看向我。那個瞬間,老大揚起的嘴角讓我心臟整個結冰。

 

  「你之前要找的那個作者就在這裡。」老大一把將我抓到兩人中間,頭點向放在桌上的書,「看你要一隻手還是兩隻手都可以,不過別砍了,打斷就好,我還要他替我寫傳記。」

 

  聽著老大的話,我實在很開心老大也是我的讀者之一,竟然知道這本書是我寫的。另一方面則十分感謝老大的仁慈,打斷還可以接回來,砍了就沒這麼好接了。

 

  至於生氣或反抗?怎麼可能……

 

  「喔?」他抬起頭。

 

  接下來我的記憶有點混亂,我想是我實在不太想回憶起那段事情。他並沒有說我寫的這本書究竟是哪裡惹到他,但我也不敢問。

 

  不過我的手還在,兩隻都沒事,只是回來之前我換了一條褲子。這個男人跟老大一樣恐怖,但不同於老大的是,他的感覺更加暴戾,我想是因為他存在的目的,讓他變成了這樣的人。

 

  就算沒有從老大口中得知那個男人究竟在找誰,也知道他一定恨不得把對方千刀萬剮。

 

  這合理地解釋了為何鳩總是要強佔安全地點,卻不傷害裡面的人,只是把他們搞得死氣沉沉。又是一件與我無關的事,我很樂意當一個被嚇到閃尿的作家,而不是他要尋找的對象。

 

  

 

  安排事宜之後,老大便領著我和阿姆走了。

 

  回到長春國小時,Lisa和凱張正在二樓樓梯口堆起滿滿的活屍牆,有桌椅和屍體的阻擋下,看來再撐一個晚上沒有問題。

 

  老大一回到四樓,便直接走進第三間教室,打算和那個帶頭的人商量,或者該說,指派任務給他。

 

  阿姆失魂落魄地靠在圍欄邊,看著逐漸西下的夕陽,臉上沒有半點表情。他在這裡的另外兩個女朋友,似乎也在先前離去的人潮之中。

 

  我倚著他旁邊的圍欄,望向美麗的夕陽,橘紅色映照著這片城市,和我小時候看到的夕陽沒什麼不同。我們兩個都沒有講話,一直夜晚替換了場景,氣溫又下降許多。

 

  老大似乎把一切都安排好了,走到圍欄邊,要阿姆跑一趟行天宮。明天正午,將會開始進行撤退。

 

  現在已經半夜,我剛在下筆之前曾短暫地睡了一覺。不知道究竟能不能順利,現在的狀況一直讓我想起之前的事情。

 

  那一晚根本就是煉獄,一大群人奔跑哭喊,恐懼蔓延,讓人不知所措。如果沒有碰上Lisa,我早就死了。

 

  如果這一次又像之前那樣該怎麼辦?

 

  不過或許這一次會不一樣,不對,這一次一定會順利撤離。因為有老大在,就算小獅還在另一個地方奮鬥著,有大目、凱張、Lisa和阿姆在,再加上鳩的支援,成功前往安全屋,絕對不會有問題的。

 

  只要讓婦孺們進到安全屋裡,我們一定可以穩穩地守住,等著另一邊的人來接應。雖然聽著樓下活屍的吼叫,我的思緒一直無法穩定下來,但是我知道沒有問題的。

 

  沒有問題的。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路RuS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